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月23日10时:黄力谈高血压的诊断与防治

2015年04月20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权娟)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病变并出现相应的后果。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4月23日10时,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主任黄力将做客人民网,和各位网友交流“高血压的诊断与防治”这一话题,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黄力,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中心副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心脏血管病中心),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病专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高血压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专家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代药物与临床》杂志编委。

工作经历:198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曾于北京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修,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第三内科研修(心血管内科),199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硕士生毕业,200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博士生毕业。

专业特长:从事临床工作三十年,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理论及方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病(头晕、头痛、失眠)以及其并发症高血压脑血管病(偏瘫、失语)、高血压心功能不全(心悸、气短、浮肿)、高血压肾功能损害(蛋白尿、慢性肾功能不全)。心脏疾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风心病(瓣膜病变)、心肌炎、心肌病以及各种心脏病所致的心功能不全。骨质疏松症。

以课题第一负责人前后承担卫生部科技部资助课题、国家科委资助课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学技术研究专项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北京市中医医药科技发展基金项目、中日友好医院院级课题等多项科研课题。

曾获得中日友好医院科技术进步奖及科学技术进步著作奖、全国优秀医学图书奖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培养毕业硕士18名,目前在读硕士4名,在读博士2名。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以及医学著书等。2009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1年当选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

 
分享到:
(责编:权娟、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