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东佛山四个登革热潜在“高危区” 白纹伊蚊未超标

2015年04月20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四个登革热潜在“高危区” 白纹伊蚊未超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尹辅华)近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全省布控551个蚊媒监测点,监测结果提示广东存在14个传播风险高的区域,其中佛山市4个登革热潜在“高危区”大良就占3个。19日记者从大良街道办获悉,从上周五起,当地卫计部门分别前往城市居民区、农村居民区以及公园等地,进行蚊媒检测和登革热防控,经过多方监测,传播登革热疫情的元凶白纹伊蚊密度未超标。

  去年登革热疫情曾让顺德市民如临大敌,陈村等多个镇街全民“总动员”灭蚊。如今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加,蚊子又将开始孵卵。近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提示广东存在14个登革热传播风险高的区域,其中大良的公园、农村居民区、城市居民区三个点MOI(诱蚊诱卵指数)高风险度位居全省前三位。

  “现在我们在树荫、花盆、绿化带、花草树下等地域,每间隔10米就放一个诱蚊诱卵器。”大良街道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做好诱蚊诱卵器放置外,还会关注布雷图指数,因为登革热传播风险高低还是通过布雷图指数反映。

  据了解,如今大良针对布雷图指数调查主要是入户调查,对积水处、水生植物和鱼池等蚊虫滋生地进行检查。下一阶段,当地政府还将增加学校、工地、封闭小区等监测点,着重对花瓶、花盆及花盆托盆等蚊虫滋生地进行清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