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武汉43岁男子胰腺炎反复“发作” 原来是心病在作祟

2015年04月19日10:5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胰腺炎反复“发作”原来是心病在作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金静)43岁的黄先生家住黄陂,近3年来他的胰腺炎反复“发作”,多方求诊却一直查不出异常。记者昨悉,原来他反复出现的胰腺炎症状,竟是心病在作祟。

  3天前,黄先生觉得右肋部疼痛,还有呕吐症状,怀疑自己的胰腺炎复发了,家人只好陪他到长航总医院检查。可做了验血、验尿、CT等各种检查后,却没有发现他的身体有任何异样,这让他的家人反而更担心了。

  医生了解得知,3年前黄先生曾因急性胰腺炎住院,后经保守治疗出院。此后黄先生经常感觉胰腺炎“复发”,每年都要住院,但每次都查不出异常。该院心理康复专家王慧敏为黄先生进行了焦虑抑郁评估后,发现他患上了“躯体形式障碍”心理疾病。

  王慧敏说,这类患者对于身体过度关注,总怀疑自己有病,甚至导致身体真的出现一些病症。但是这种患病的症状,并没有实实在在的病灶,而是由心理引起的,所以也查不出异常。有些病人还会因为心理焦虑而加重病情。“目前躯体形式障碍患者,可通过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等方式来缓解或治愈。如果浑身不舒服又查不出病因,可考虑到心理科看一看。”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