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深圳:1039家医疗机构去年有不良执业行为

2015年04月18日09: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1039家医疗机构去年有不良执业行为

  2015年4月13日,深圳卫生监督局公布了去年全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检查结果,共对1039家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予以记分,有12家医院被记10分以上。

  据介绍,深圳市、区、街道卫生监督机构去年对全市313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医院164家,门诊部449家,诊所1558家,社康中心599家,医务室卫生站312家,采供血及其他机构51家,覆盖率达到100%。

  根据昨日公布结果,1039家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共被记4942分。昨日,市卫计委对全市记分累计10分以上(含10)分的156家医疗机构予以通报批评,其中医院12家,门诊部55家,诊所88家,中医馆1家,主要问题集中在违法发布医疗广告、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违法诊疗等问题上。

  市卫生监督局表示,对医疗机构执业违法行为给予的行政处罚和不良执业记分将作为医疗机构年度医疗质量评估和年度校验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而被记分最多的门诊部是位于罗湖区莲塘路坳下村129号的深圳瑞格门诊部,被记55分。超过20分的分别为深圳军龙医院、仁爱医院和健丰医院。深圳军龙医院被记28分,超过了24分,将被给予1~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据介绍,在校验期内,医疗机构不得发布医疗服务信息和广告,除急救外,设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门诊业务,收治新病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深圳卫生监督局按相关法律法规对医疗机构的违法行为给予了989宗行政处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结合,针对买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出租承包科室、地下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无证行医、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和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医疗服务市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