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岁男童跌入锅中烫伤 获助人士转捐善款救人

2015年04月18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岁男童跌入锅中烫伤获助人士转捐善款救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4月14日下午1点左右,甘肃4岁男童小强,在福建泉州自家小吃店内,跌入热汤锅中,全身81%面积烫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昨天上午,曾于3月7日在北京昌平掉入热汤桶,后不治离世的2岁男童豪豪(本报3月13日报道)的父亲,主动要求把为儿子筹集的剩余善款转捐小强,上演爱心传递。

  14日下午1点左右,甘肃4岁男童小强,正在位于福建泉州市东美小区内的自家小吃店内玩耍。看到妈妈正在收拾碗筷,懂事的他也想上前帮忙。而就在孩子拿着碗筷走进厨房的时候,脚下突然一滑,跌入放在地上的汤锅里。小强的父亲马先生表示,汤锅高约半米,“里面盛放着10分钟前煮沸过的汤液,孩子掉进去之后,我整个人都傻了。”

  随后,小强被紧急送往福建泉州解放军180医院。经诊断,孩子全身81%烫伤,后背、臀部最为严重,达到深二度烫伤,“除了手脚之外,其他部位都被烫了,目前,孩子情况不太好,还在隔离监护治疗。”医生预计,小强的前期治疗费用,需要25万元左右。这几天,马先生东拼西凑也只筹集到了2.5万元。

  得知此消息后,3月7日在北京昌平区,跌入自家拉面馆汤桶的2岁男孩豪豪的父亲表示,他希望把为儿子筹集的剩余善款,转捐给小强,“豪豪治疗花了50000,剩下的钱,我想转捐给这个孩子,希望能帮帮他。”

  昨天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蒲女士表示,爱心人士共为豪豪捐款101564元,除去治疗花费,还剩下51564元,“我们已经接到了豪豪父亲的申请,由他本人签字的转捐声明正在邮寄过程中”。同时,基金会正在核实受捐者小强的信息,一旦相关程序完成,将会立即进行转捐。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