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值得推荐的三样春季美食 鸡肝护肝、海带防哮喘

2015年04月17日10:0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值得推荐的三样春季美食

    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体检中心王汀主任提醒,应借助春天的生发之机调理身体,尤其是饮食上,推荐三样健康美食

\

  鸡肝——护肝好处多

  养肝,王主任建议大家多吃鸡肝、多喝汁液、多喝醋。肝脏有调节气血,帮助脾消化,及调畅情志、疏理气机的作用。可取新鲜鸡肝3只,大米100克,煮成鸡肝粥食用。

\

  竹笋——必吃保健菜

  竹笋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磷等,所含纤维素,可防便秘,自古被人们当做“菜中珍品”。可凉拌鲜笋或者煮碗竹笋粥,竹笋60g,煮熟切片,用粳米50~100g,以水适量同煮成稀粥,加食盐调味即可。但胃不好的人建议不要多吃。

\

  海带——呼吸好帮手

  春季是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容易急性发作的时节,所以“去老痰”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的关键。王主任推荐有上述病史的人群在春季多吃具有去老痰功效的海带。可做成海带糖浆或凉拌海带,坚持食用,老痰去,则诱因去,效果甚好。

  相关阅读:

  健康膳食一二三四五:一指每天喝一杯牛奶;二指每天摄入250克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五两到八两主食,米饭或馒头);三指每天吃三份高蛋白食物(一份就是一两瘦肉,或一个大鸡蛋,或二两豆腐,或鸡鸭二两,或鱼虾二两);四指牢记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五指每天吃500克新鲜蔬菜水果。 (健康时报记者 刘志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