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海南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3步走 规模超500亿元

2015年04月16日16:10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4年)》(下称《纲要》)的通知透露,海南省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先行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高端人才聚集区,打造成健康领域国际交流平台。产业规模500亿元以上。

  为实现发展总体目标,先行区建设拟分三步:第一步,3年内完成为先行区所必须的设计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开始招商引资、建设医疗机构。

  第二步,4到6年内完成大多数医疗机构建设,开始医疗活动,着手打造若干个优质专科中心。这些专科中心将通过招商,以灵活的方式与国内外有相当影响力的医疗服务机构和专家建立和保持合作关系,吸引全球范围的优质医疗专科资源。力争到2019年前后,来先行区的医疗旅游人数占全省旅游过夜人数5%以上,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0%以上。

  第三步,7到10年内成为硬件设施、服务水平一流、服务理念国际化的国际医疗旅游示范基地。来先行区的医疗旅游人数应占全省旅游过夜人数10%以上,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以上。

  先行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主要包括:特许医疗、健康管理、照护康复、医学美容和抗衰老等,形成为游客提供体检、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康复、养生(护)等完整的医疗产业链。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