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播媒体广告违法同比上升 药品类广告违法量居首位

2015年04月16日14: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播媒体广告违法同比上升 药品类广告违法量居首位

  本报讯(记者杨滨)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一季度对全市的广告监测结果,并对刊登在平面媒体上的霍氏牌益气聪明丸、普健硒胶囊、德贝植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予以曝光。

  市工商局同时宣布,以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将在全市开展“净化首都广告市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把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食品(含保健食品)、房地产、化妆品、医疗服务、金融服务、教育服务、农资等商品和服务类广告作为重点监管内容。

  一季度广告违法量位居前5位的商品和服务类别依次是人用药品、医疗诊疗服务、医疗器械、医疗美容和服装鞋帽。这5类广告占全市违法广告总量的61.55%。与去年同期相比,医疗诊疗服务、医疗美容和房地产类广告违法量上升了81.79%。广播媒体的广告违法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人用药品类广告居广告违法量首位。据市工商局介绍,一些药品广告未经批准擅自发布;药品广告的内容与相关行政部门批准的说明书不符;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有的处方药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或以赠送医学、药学专业刊物等形式向公众发布广告等。D044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