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风、黄沙赴津 专家提醒恶劣天气须防护呼吸道

2015年04月16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风、黄沙赴津 恶劣天气防护呼吸道

  记者从天津气象局了解到,受大风天气影响,15日19时左右,天津刮起大风,伴有扬沙天气出现,并且随着风力的加大,扬沙天气会更加突出。有医生建议,大风扬沙天气应该做好睛、呼吸道等防护工作,保护身体健康

  天津市气象台4月15日10时20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傍晚到夜间天津地区将出现西北风6级左右,阵风将达到8级。到16时,天津气象台发布,天津前半夜阴转晴有扬沙,后半夜到16日晴间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3-4级,16日预计气温在12到20摄氏度。

  15日19时左右,大风、黄沙抵达天津。天津中心城区开始刮起大风,并且风力不断增强,伴有扬沙天气出现。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看到,风力逐渐增强,有沙尘和较大颗粒物随风而过,打在窗上猎猎作响,能见度降低。路上行人稀少,并且大部分已经戴上了口罩、纱巾等。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大风浮尘天气容易诱发咽炎、眼干、气管炎、哮喘等疾病,可以通过口含润喉片、滴润眼液等方法,保护好眼镜和呼吸道。同时,在有较强沙尘天气时,要及时关闭门窗,保持室内湿度。应尽量避免室外锻炼,尤其是老人等特殊群体,有呼吸道系统疾病的也最好不要出门。外出要使用防尘、滤尘口罩,以减少吸入体内的沙尘。

  另外,医生还提醒,在以往有大风天气广告牌掉落砸中行人的案例,因此在外面时还要避免在大树、广告牌等下面行走或者逗留,以防被高空坠物砸中的危险。(记者翟永冠)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