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南充一医院乱收费被查处 当地发改委责令其整改

2015年04月16日08: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收97元 南充一医院乱收费被查处

  南充发改委已责令该医院将多收费用退还患者,同时对其进行整改

  近日,南充市民胡先生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称,在南充市嘉陵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时,发现该医院存在乱收费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调查。昨日,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该医院确实存在多收取费用的情况,目前,已经将多收取的费用退还给胡先生。

  市民:

  医院乱收费,单子上没有明细

  胡先生介绍,春节期间,他回到老家,带着老婆去嘉陵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当时医院看病的人并不多,挂号后,来到妇产科。说明情况后,医生告知他首先要查血和照彩超,于是去交费。第一次交了近300元费用。医生看后,开了一些处方药,这一次又交了300多元。

  让胡先生郁闷的是,这一路下来,花费了600多元,医院开的单子上却没有明细。部分项目根本没有检查,同样被收取了费用。对此,他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调查:

  情况属实,医院多收费用97元

  南充市市长热线科收到胡先生的情况后,立即将此事移交给南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调查。南充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同嘉陵区发改委一起,到了南充市嘉陵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专门调查。

  据了解,嘉陵区第二人民医院是2014年5月被市卫生局评审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执行二级乙等医疗服务收费价格。胡先生所反映其妻李秀芳于2015年2月15日到该院门诊就诊,该院收取她挂号就诊查费12元、彩超费115元、妇检费15元、检验费200元、药费285元,共计627元。对照南充市物价局和南充市卫生局印发的《2005年二级乙等医疗服务最高限价目录》标准,以及其他相关规定,调查人员发现,该院确实存在多收患者诊疗费用的情况,共计97元。

  处理:

  退还多收费用,责令医院进行整改

  对此,南充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作出处理,责令南充市嘉陵区第二人民医院立即退还患者多收取的97元,并向胡先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同时,还要求,该院对上述错误行为进行整改,并作出书面报告,进一步加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宣传公示力度,严格执行市物价局核准的收费项目及标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尹秦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