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从嘴唇颜色看你有啥病

2015年04月15日10:5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嘴唇颜色看你有啥病

  工作、工作还是工作,你常常会觉得口干舌燥,尤其是一天工作下来,嘴唇又干又重,涂多少润唇膏都无济于事。

  正常人的嘴唇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如果因为疲倦而影响了健康,嘴唇会及时给你信号。早晨起床后,好好看看未经修饰的双唇,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吧!

  唇色发白,常见于贫血和失血症;上唇苍白泛青:会有大肠虚寒、泄泻、胀气、腹绞痛、畏寒、冷热交加等症状出现;

  下唇苍白:为胃虚寒,会出现上吐下泻、胃部发冷、胃阵痛等现象。

  唇色淡红:多属血虚或气血两虚,要补充营养了。

  唇色深红:常见于发热。

  唇色泛青:血液不流畅,易患急性病,特别是血管性病变,如血管栓塞、中风等急暴之症。

  唇色发黑:唇色黯黑,多为消化系统有病,如便秘、腹泻、下腹胀痛、头痛、失眠、食欲不振等;若唇上出现黑色斑块,口唇边有色素沉着,常见于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