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有助改善发质的食物有哪些?核桃防白发,牡蛎除头屑

2015年04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美发专家萨拉·阿利森博士表示,长白发、掉发和分叉等头发健康问题与饮食中缺乏矿物质和维生素密切相关。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刊出“有助改善发质的好食物”。

吃核桃有助预防白发。英国美发专家马德琳·普雷斯顿表示,核桃富含人体必需的维生素E、欧米伽3脂肪酸及微量元素铜,有利于黑色素的产生。缺铜是白发早生的常见原因。每天吃一把核桃,有助防白发。

吃红肉防脱发。普雷斯顿表示,缺铁是头发变稀和脱发的最常见原因。研究表明,身体缺铁会导致头发营养不足,头发一旦停止生长,就更容易脱落。红肉是铁的最佳来源之一。

吃鸡蛋头发弹性好。阿利森博士表示,鸡蛋中含有可促进头发生长的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这些营养素有助增加头发弹性和强度。

吃牡蛎清除头皮屑。阿利森博士表示,头皮干燥,易生头皮屑,缺锌可能是罪魁祸首。锌有助于维持毛囊油脂分泌,防治头皮干燥。富含锌的食物有牡蛎、螃蟹、蛤蜊、瘦牛肉、南瓜籽等。▲ (徐 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