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误信偏方食7枚生鱼胆 致肝肾损伤险丧命

2015年04月14日15:0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枚生鱼胆险让五旬男子丧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夏友)轻信民间流传鱼胆有“明目止咳、清热解毒”的作用,51岁的平江男子史先生近日竟生食7枚鱼胆,结果导致肝肾不同程度损害,经过及时抢救才救回一命。

  近日,史先生生食7枚鱼胆后,出现频繁腹泻、呕吐等症状,30小时后由120救护送入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经检查,患者的肝功能转氨酶指标比正常值高出100余倍,且心脏和肾脏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青鱼、草鱼、白鲢、鲈鱼、鲤鱼等淡水鱼的鱼胆中含有毒性很强的胆汁毒素,不论生吞、熟食或用酒送服,成年人一次摄食超过2.5克,就极有可能导致中毒,甚至死亡。”该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郦俊介绍,一条1~2公斤的鱼,鱼胆就能达到甚至超过这个剂量。一旦发现有人误食鱼胆,应当尽早给予催吐,以温水进行洗。已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肝损害的患者,应当适度控制液体入量,尽早给予血液灌流和血液透析等血液净化治疗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