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食疗“白领病”你知道多少?

2015年04月14日14: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疗“白领病”你知道多少?

白领工作压力大,常常出现一些表征方面的问题,就诊时常常会问医生我们缺少什么营养,其实,我们的身体早就给了我们答案了。这时利用食材补充所需营养素可是一个有用办法。赶紧来学学如何聆听身体不适的“潜台词”吧。

     经常掉头发需保证主食摄入
  可能缺乏的营养:蛋白质、能量、必需脂肪酸、微量元素锌。现代医学以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海鲜类蛋白,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
  对策:每日保证主食的摄入,以最为经济的手段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每日保证3两瘦肉、1个鸡蛋、250毫升牛奶,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可增加必需脂肪酸摄入。每周摄入2-3次海鱼,并可多吃些牡蛎,以增加微量元素锌。

    肠胃功能不好要多吃纤维类食物
  可能缺乏的营养:B族维生素和锌。胃下垂、便秘、消化不良等胃肠毛病,说明消化功能不好,要有意识地补充维生素 B11、B8、B12,及矿物质锌,有助保护增强胃肠消化器官功能,改善消化吸收能力。
  对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越来越精细化,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却越来越低了,所以消化不好的人也越来越多,生活中应加强粗粮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

   牙龈出血补充维生素C
  可能缺乏的营养:维生素C。经常刷牙出血,那就肯定是牙龈出问题了,切不可疏忽大意,是缺乏维生素C,如果出血严重更要小心。维生素C不但100%呵护牙床健康,更能为口腔提供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健康环境。
  对策:维生素C是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因为它对生存条件的要求较为苛刻,光线、温度、储存和烹调方法都会造成维生素C的破坏或流失。因此,每日应大量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好能摄入1斤左右的蔬菜和2-3个水果,其中,蔬菜的烹调方法以热炒和凉拌结合为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阎越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