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两豪华游轮218人患肠胃病 一艘爆发诺如病毒

2015年04月14日11: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两豪华游轮218人患肠胃病 一艘爆发诺如病毒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3日称,该国两艘豪华游轮近日出现了218例肠胃病人,其中“名人无限号”(Celebrity Infinity)上的112人感染了诺如病毒,另一艘“海上传奇号”(Legend of the Seas)的116人也现类似病症,病因未明。

  据报道,在“名人无限号”2117名乘客当中,106人出现呕吐、腹泻和其它症状。船上964名船员当中也有6人生病。CDC两名工作人员13日在圣地亚哥登上这艘游轮检查,已确定“名人无限号”上大批肠胃病是诺如病毒引起的。

  据悉,“名人无限号”是于3月29日离开圣地亚哥的,最后一站是4月10日在墨西哥的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停留。该游轮发现大批人生病之后已经采取措施,包括加强清洁和消毒、告诉乘客相关信息并从病人那里采集样品送交CDC化验等。

  报道称,这是“名人无限号”第三次出现大批肠胃病人,前两次分别发生在2006年和2013年。这艘游轮是于2001年建造,2011年曾经过装修。

  CDC方面13日还报告称,另一艘前往圣地亚哥的游轮、有114名乘客被报告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病症。属于皇家加勒比海公司(Royal Caribbean)的“海上传奇号”共有1763名乘客,2名船员也受到感染。目前,大批乘客生病的原因还未查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