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访谈>>疾病防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月14日10时:张晓辉谈白血病的预防与治疗

2015年04月13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盛月)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由于现如今环境污染等问题,致使该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除环境影响外,最终导致白血病上升的原因还有哪些?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与治疗?4月14日10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主任医师张晓辉将做客人民网,围绕“白血病的预防与治疗”这一话题,和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张晓辉,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主任医师、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还担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九届血栓与止血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血液病学专家委员会副总干事;北京市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库专家;《国际输血及血液学杂志》副主编,《中华全科医师杂志》、《临床血液学杂志》和《临床内科杂志》等杂志编委,以及《Leukemia research 》等杂志审稿专家。

学术研究:1996年山西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所获临床血液学硕士学位,从事血液病临床诊治工作;2002年获同济医科大学临床血液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长期从事出凝血疾患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临床工作;2013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临床血液研究中心研修出凝血疾患诊断和治疗。

研究方向:造血干细胞移植与出凝血;出凝血疾患诊断;血小板减少症发病机制及治疗;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和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多年来在临床和基础研究获得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Blood》、《Leukemia》、《Clinical Transplantation》、《Biol Blood Marrow Transplant》和《Leukemia Research》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

所获荣誉: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中华医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卫生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

 

 

 
分享到:
(责编:盛月、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