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百名专家现场咨询

2015年04月13日1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王亚微) 4月11日上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办的百名专家现场咨询活动拉开“2015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序幕。旨在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念。

中国癌症防控高峰访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院长、王明荣副院长、王绿化副院长与现场记者共同探讨如何消除癌症误区、正确预防癌症、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等议题。专家们针对如何早期发现癌症、防癌体检的作用、癌症治疗的新进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百名肿瘤专家现场咨询与指导

来自肿瘤医院的百名专家团,听取咨询者的病史,分析检查结果,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义诊专家包括头颈组、脑肿瘤组、乳腺组、妇瘤组、肝脏组、胰组、结直肠组、肺癌组、食管癌组、纵隔组、淋巴瘤组、止痛姑息组、骨软组、中医组、营养组、泌尿组等16个组别。共有3055人次接受了现场咨询。

咨询现场火爆

随着肺癌的不断高发,越来越多的百姓关注到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重要性。医生们根据大家的提问,有针对性地现场分析哪些人是高危人群、哪些人群需要早诊筛查;建议大家要戒烟限酒,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还邀请中日友好医院、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的专家进行控烟咨询。

患者服务中心 科普健康互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患者服务中心今年继续为广大患者和家属提供丰富多彩的各类服务,包括康复交流、戒烟咨询、心理咨询、营养咨询、药物咨询、护理咨询及患者服务中心展示等。今年患者服务中心咨询区还增加了科普互动区与科普漫画展。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