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州报告广东今年首例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

2015年04月13日12: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报告广东今年首例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

  中新网广州4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3日通报,4月11日,广州市报告该省今年首例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目前广州市已迅速对疫点进行处置,落实杀灭成蚊和清除蚊媒孳生地的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截至4月12日,广东今年共报告登革热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例,境外感染输入性病例21例。

  据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计生委一直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将防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4月13日起,林少春副省长率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到佛山、中山、广州、东莞等地督导登革热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今年以来,省卫生计生委多次研究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加强监测,加大督导和培训力度,有效提高了病例早期发现的能力和水平。广东省爱卫会深入开展了以“清死角、除四害、保健康”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消除蚊媒孳生地。

  专家分析,今年4月份以后,随着气温的上升和降水的增加,全省各地的蚊媒密度将逐渐升高,登革热本地疫情发生的风险将逐渐升高。

  专家提醒,登革热可防可治,市民不用恐慌。传播登革热的“罪魁祸首”是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在广东省分布广泛,喜在居民家中花瓶、小鱼缸、托盘中的清水繁殖。清理蚊虫孳生地(积水),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根本措施。希望广大市民人人动手,清积水、灭蚊虫、防叮咬。若出现突发高热、皮肤潮红、头痛肌肉骨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