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剖宫产应在医学必须情况下实施

2015年04月13日09: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呼吁:剖宫产应在医学必须情况下实施

  据新华社日内瓦4月1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声明呼吁,考虑到全球剖宫产越来越普遍及剖宫产手术产生的短期及长期健康风险,剖宫产只应在医学必须情况下实施。

  世卫组织表示,近30年来国际医疗卫生界认为理想的剖宫产率应该为10%至15%,但不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剖宫产都越来越普遍。世卫组织说,当符合医学指征时,剖宫产可有效预防孕产妇、胎儿死亡及相关疾病,但没有证据可证明对不符合指征的孕妇实施剖宫产仍然可使母婴受益。

  世卫组织称,剖宫产只应在医学必须的情况下实施。与任何外科手术一样,剖宫产也存在短期及长期风险,并且长期风险可能在实施剖宫产多年后才凸显,对孕产妇及后代健康,甚至母亲未来的妊娠造成影响。对难以获得综合产科服务的女性而言,剖宫产风险更高。

  新闻链接

  全国政协委员王智彪表示:

  我国剖宫产率超过世界警戒线3~5倍

  本报消息 据《央广新闻》报道,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妇产科教授王智彪近日表示,中国的总剖宫产率高达46.5%,部分地区甚至高达70%~80%,超过世界警戒线3~5倍之多。

  王智彪表示,剖宫产、人工流产对子宫会带来严重伤害,但中国的总剖宫产率高达46.5%,其中,很多剖宫产不是出于医疗需要,可以避免。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