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什么五次怀孕五次流产?多次怀孕流产看看风湿科

2015年04月13日08:0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次怀孕流产看看风湿科

  五次怀孕五次流产的事儿发生在了33岁的王女士身上,在排查了妇科、内分泌科等各项因素后,在风湿科解决了问题。

  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科张缪佳主任医师介绍,这位患者患了抗磷脂综合征,并不少见。一旦患上此病,人体内血栓易形成,尤其是妊娠期女性,在怀孕约10周左右,胎盘内微血栓形成,造成胎盘供血不足,导致反复流产。

  张缪佳提醒,目前引起孕妇反复自然流产的原因很多,如果排除了常见的一些原因如妇科问题、内分泌激素问题等,一定要多想想是不是自身免疫系统的问题。尤其是家族中如果有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直系亲属,更应考虑到这方面疾病。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孕妈妈们也不用特别担心,在病情稳定并停止使用对胎儿有影响的免疫抑制药物半年后,也可顺利孕育,但需要医生的严密监护。产后还要坚持随访,定期检测身体免疫水平,防止出现病情复发、流产、早产、血栓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健康时报驻江苏省人民医院特约记者 吴倪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