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3岁男子系过敏体质管不住嘴 吃小龙虾后昏迷

2015年04月12日08:39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吃小龙虾后昏迷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尹茜)本来就是过敏体质,但23岁的小钟舍命陪友吃虾,结果患上横纹肌溶解症。

  3日晚,小钟被朋友们相邀一起去吃龙虾。以前吃完虾和芒果,他必定过敏,可拗不过朋友邀约,自己也忍不住,一大盆虾子,他吃了三分之一,回家后就觉得浑身无力。4日下午5时,家人发现小钟已经昏睡了快20小时,其间滴水未进,呼之能应,但不能交流,急忙将他送往武汉某医院进行急救。查血结果显示:小钟的肌酸激酶高达10050U/L,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

  该科主任张超雄表示,横纹肌溶解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市民如果吃小龙虾后出现乏力、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得过横纹肌溶解症的患者一定不要再吃小龙虾。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