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WHO:埃博拉国际传播风险降低 仍是公共卫生事件

2015年04月12日0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HO:埃博拉国际传播风险降低 仍是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10日表示,尽管埃博拉病毒造成国际传播的风险继续降低,但西非埃博拉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有临时性防控措施应延续。

  世卫组织9日针对埃博拉疫情召开第5次紧急委员会会议,商讨此次疫情是否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临时性防控措施是该延期还是修改,以及是否考虑采取其他防控措施。

  紧急委员会10日发布结论声明说,得益于西非埃博拉防控手段进一步升级,自今年1月起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埃博拉发病率已降低,地理分布范围已缩小,病毒总体上造成国际传播的风险继续减小。

  不过声明表示,西非三国没有自满的空间,其首要目标仍然是尽早阻断病毒传播,此次西非埃博拉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有临时性防控措施应延续。

  紧急委员会额外建议,西非三国需继续实施出境检测,该措施必须在最后的病例两次检测呈阴性后至少维持42天;邻国应继续加强监控,尤其是边境地区的监控措施,增强跨境合作、信息与设施分享,继续密切监控新增病例及接触追踪;其他国家应避免取消航班、关闭边境等不必要的国际旅行及运输干预。

  世卫组织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埃博拉主要疫情国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疑似及确诊埃博拉病例25556例,死亡10587人。

  世卫组织8日发布的埃博拉疫情报告显示,西非三国上周共计报告30例埃博拉确诊病例,周新增病例数量创下自去年5月来的最低值。(记者张淼 凌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