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人吃土豆都吃错了!一定要带皮吃

2015年04月11日10:09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吃土豆都吃错了!要带皮吃

  

    土豆是人们常吃的食物,但究竟怎么吃才算科学,能把营养成分最大限度的保留?答案是带皮吃。近日,阿根廷土库曼大学生物化学学院的学者发现煮的过程对土豆的成分影响不大,但维生素C具有热敏感和高可溶性特征,煮土豆损失了许多维生素C,尤其是剥了皮煮,在煮的过程损失的维生素C为27.41%到64.18%。

  土豆在油炸过程中,维生素C也会被破坏,但土豆皮能起到保护作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这一过程中的营养流失。因此,做油炸土豆的时候,不如留层皮一起炸。此外,根据实验检测结果,油炸的做法更容易增加土豆的能量。煎炸过程中,土豆的能量会增加在92%-148%,容易吃胖,要想不长肉平时要少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