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万达集团投资约100亿人民币 打造国际医疗中心

2015年04月10日16: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4月3日下午,成都市与大连万达集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

  签约仪式由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主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分别代表签约方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大连万达集团副总裁刘海波分别代表签约双方签署了成都市政府与大连万达集团的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傅勇林、都江堰市市长马汉选、大连万达集团副总裁刘海波分别代表成都市政府、都江堰市政府以及万达集团,共同签署了关于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合作协议。

  本次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涉及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电子商务以及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其中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天府新区万达国际医疗中心项目、双流县万达电商云基地项目将成为成都“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新起点上转型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建成运营,预计将为都江堰市增加就业岗位约15000个,带动都江堰市常住人口增长超过10万人,预计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年、高峰期达8—10万人次/天,将有效地聚集人气、商气和财气。万达国际医疗中心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将会使蓉城人民更近距离地体验国际医疗服务,也将为在蓉的外籍人士提供更及时的国际医疗服务。

  签约项目基本情况

  万达集团先后在成都市锦江区、金牛区和郫县投资建设万达广场,其中锦华路万达广场、金牛万达广场已营业,蜀都万达广场已开工。万达集团在人民南路和锦江交汇处投资建设的万达瑞华中心,是万达集团继武汉后在全国打造的第二家七星级酒店项目,其万达瑞华中心品牌馆于今年5月5日正式亮相。万达集团已在成都开设了7家万达影城电影院项目,影音设备和整体服务先进。

  本次签约意味着未来5年,万达集团在成都市投资将不少于人民币1020亿元,打造和运营一批国际水准的文化旅游、医疗、电子商务、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体项目。

  (一)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总投资人民币约550亿元。该项目落户在都江堰市,将打造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将按照中国一流、世界一流的标准规划、设计、建设,将于2018年12月30日前建成并实现运营。文化旅游城项目是万达集团凭借多年在商业、文化、旅游产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创新的世界首个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项目集聚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涵盖电影、演艺、主题乐园等各类游乐元素。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三大特点。

  目前,该项目正加快进行规划设计,计划建设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休闲度假、娱乐观光、亲水体验、商务会议等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整体建设内容包括室外大型主题游乐场、万达大型商业城、秀场、酒吧街、酒店群、居住及配套商业等业态和员工配套服务用房等。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是万达集团在四川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二)万达国际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该项目落户天府新区。万达集团将与世界知名医疗机构合作,打造以世界顶级国际医院为核心项目的医疗服务综合体。

  (三)万达电商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落户双流县,将在项目地块内建设万达电商数据存储及分析计算、呼叫中心、运营维护、研发业务等。

  (四)万达集团将在青羊区、双流县、新津县、新都区等地建设包括购物中心、大型影城、餐饮娱乐、生活配套等功能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总投资约340亿元。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