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卫计委辟谣:“5月全面放开二孩”传言不属实

2015年04月10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王宇鹏)近日,一则关于“5月份之前将出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今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此做出明确回应:该消息不属实。

“关于网络上5月份会出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传言,可以明确地说,这个消息不属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在发布会上说。

宋树立表示,第一,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人口对于资源、环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是长期存在的,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第二,考虑到目前人口结构的现状和今后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群众的生育意愿,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第三,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也就是说“单独二孩”不是句号,要往下走,往下走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地发展,加强政策的实施评估,加强人口形势的研判,稳妥地、扎实地做好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依法完善人口政策。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