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远离“过劳” 回归健康生活方式及时纾解心理压力

赵燕轩

2015年04月10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远离“过劳”

颈椎病为34%、口腔病28%、肠胃疾病22%、脂肪肝20%、高血压16%……近日,在由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中关村健康医疗服务创新产业技术联盟等联合举办的“首都金融业健康保障及投资峰会暨首都绿金健康圈筹建圆桌会”上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综合分析了1.1万名金融业人士的身体状况以及慈铭体检300万份体检档案,对办公室一族的身体状况可谓管中窥豹。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医学专家于世北说,办公室一族普遍存在长期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慢性病发病率高的情况,这些都是透支健康、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和猝死的因素。28.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压力过高,希望能有放松时间,清理内心压力,男性受访者认为压力超过80(以100为身体承受极限)以上的有45.9%。

阜外医院著名心内科主任张澍提醒说,改变“过劳”、预防职场猝死的重点,在于回归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戒烟、戒酒、运动)、及时纾解心理压力、通过医学检查评估手段排查毛病,最大限度地减少身体出问题的机会。猝死危机一旦发生,如果不能在3分钟内进行有效心肺复苏急救,挽回生命的可能性非常低。

 
分享到:
(责编:权娟、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