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走进《安“心”科普》 了解心脏疑云

2015年04月08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心血管疾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1/3的死亡人口是因此而起,其发病及死亡率一直呈明显上升趋势,在我国每年有几十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中国居民心血管健康状况十分严峻。专家表示,如果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些悲剧完全可以避免。

然而国人对心血管疾病知识的认识还很缺失,面对呼吸困难、心悸心慌、咳嗽、胸痛、发绀这些心血管病早期症状而不自知,以致错过了最佳时机。所以,了解更多心脏疾病防治知识,增加防病意识,是目前我们迫切需要做到的事情。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在微信公众号(yodak_sh)上主办的《安“心”科普》栏目旨在为更多年轻人增加心脏疾病的预防知识,预防各类心脏疾病,创造一个科普的健康大舞台。

《安“心”科普》栏目创办于2014年10月,是一档为提高国人心血管病防治意识创办的健康科普栏目,栏目主要包括假日健康提醒、健康生活常识、心胸疾病科普、用药误区、心脏疾病治疗和术后、最新心脏疾病治疗前沿、最新心脏疾病学术会议等,内容丰富多彩,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满足读者科普需求。

《安“心”科普》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主办,并邀请北京和上海等地知名心脏学科专家共同协助。该栏目2015年起每周一、三上线。通过本栏目的建议旨在为更多的人们,年轻人增加心脏疾病的预防知识,预防各类心脏疾病,延长寿命。(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