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张国荣MV女主角病逝 3大症状要查淋巴癌

2015年04月08日13:5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荣MV女主角病逝 三症状要查淋巴癌

\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无线艺人王敏明健康情况恶化,在傍晚6点半在医院逝世。

  据知王敏明09年3月证实患上第4期淋巴癌,其信奉基督教的姐姐为她祈祷,其后王敏明亦应姐姐邀请上教会,听见证,最后皈依基督教。2010年尾癌症再度复发,经过多年的治疗,在王敏明的Facebook上,友人于3月恭喜她出院,想不到不够一个月她就离世。

  致电王维德,他表示王敏明下午6时多在法国医院逝世,他说:“之前患淋巴癌,今年初发现第3次复发,去年已经打胜一次仗,但年初因为肺炎,再检查就发现复发,始终食药会影响其他器官,病情好反覆,前两日还可以喝汤,情况ok,今日好突然。”

  王敏明80年代和王绮琴、刘碧仪等女艺员在无线备受力捧,王敏明起初在无线担任舞蹈员,曾演出不少知名MV,如张国荣的《Monica》和谭咏麟的《爱情陷阱》、《爱的根源》等,85年调往戏剧组,拍过《鼓舞》及《绝代双骄》等剧集,是当时受力捧的“银河七星”之后,其后与另一位“银河七星”区伟麟结婚,93年退出娱乐圈及移民美国。

  淋巴癌发病原因,至今尚待明确

  临床表明其发病与病毒感染、机体免疫缺陷等因素有关: 1、淋巴癌与病毒感染有关。 2、临床上接受抗淋巴血清、细胞毒药物、放射治疗或胸腺切除时,会使免疫功能处于低下状态,较易引发淋巴癌。3、在受到获得性免疫障碍或遗传性影响时,淋巴细胞在外源性或内源性抗原刺激下,导致增殖反应失去正常反馈控制,出现无限制增殖,因而增加癌的发生率。

  淋巴瘤偏爱“白骨精”

  淋巴瘤不光只钟情于名人,因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状态被看做主要诱因,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俗称“白骨精”)往往首当其冲。

  北京朝阳医院血液科主任陈文明说,淋巴瘤是我国十分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作为社会骨干力量的中青年人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大,缺乏体育锻炼,再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等,更容易造成免疫力低下,这就可能为淋巴瘤的患病带来外部条件。

  防淋巴癌留意三个症状

  临床已确诊的淋巴癌患者70%都是中晚期,这个数字让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欧阳学农很是惋惜,因为如果在早期发现淋巴癌,90%的患者可能被治愈。

  发热:体温长期处在38℃~39℃之间,有持续高热也有间歇低热。淋巴癌早期症状隐匿不易察觉,容易与感冒病症相混淆。其实,有三个并发症应引起大家注意。

  消瘦:患者短时间内减少原体重的10%以上。

  盗汗:夜间或入睡后出汗。

  陈主任开出的处方是坚持锻炼身体,缓解压力,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保持健康乐观的心理状态无疑对于这一疾病的预防是有帮助的。(本文综合自腾讯娱乐、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