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饿了吃点零食也减肥 7个减掉赘肉的妙招

2015年04月08日09:33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饿了吃点零食也减肥 7个减掉赘肉的妙招

  很多人对肚子上的肉无可奈何,美国“MSN网站”刊登知名肠病学家、乔治城大学医院助理教授罗宾恩·泽坎的建议,教你通过饮食减掉腹部脂肪。

  少吃盐。高盐食物能刺激食欲,从而更多地积累腹部脂肪。如果觉得味道寡淡,可以用醋或者一些香辛料来调味。

  尽可能回家吃饭。在外吃饭会增加垃圾食品、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如果一定要在外应酬,饭后可以散步回家。

  饿的时候吃零食。饥饿的感觉袭来时,很多人忍着不吃,这其实并不正确。食欲反弹后,会摄入更多的高热量食物。不妨在饥饿时吃点零食,如水果、酸奶,能增加饱腹感。

  晚餐要早吃。从生理学角度看,天黑后胃收缩就减少,晚饭吃太晚不利胃排空食物,妨碍进一步消化。

  少吃高脂食品。晚饭少吃高脂食品 如肉类、奶酪、蛋黄酱之类,会影响胃及时排空食物,不利消化。

  高纤维食物要适量。蔬果富含的食物纤维固然有利消化,预防便秘,但一顿吃太多,也会因纤维的刺激,导致胃肠不适,过犹不及。

  小口喝水。小口喝水对促进食物消化很有帮助,大口喝水会冲淡消化液,不利消化。要在两餐之间喝,吃饭时喝水影响消化。(姚力杰 )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