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卫监所:27家幼儿园麻疹疫苗接种管理不合格

2015年04月08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7家幼儿园麻疹疫苗接种管理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 刘洋)市卫监所昨日通报对全市幼托机构开展的麻疹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此次共检查幼托机构1544户,检查发现77户不合格,其中27家单位因麻疹疫苗接种管理不合格被检出。此外,检查中344户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托幼机构中,有65家机构不合格,主要集中在朝阳、通州等5区县。

  在不合格单位中,通州区4家幼儿园因麻疹存在漏种情况,且无补种记录,分别为情智幼儿园、翰林华馨幼儿园、东方幼儿园、运乔蓝天幼儿园。此外,朝阳区豆各庄乡中心幼儿园因无隔离室或隔离床、北京蓝岛大厦幼儿园因幼儿活动场所未定期进行消毒等原因被检出。

  监督检查中,还有344户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托幼机构,其中不合格单位65户,因麻疹疫苗接种工作不合格的单位19户。不合格单位主要集中在朝阳、通州、延庆、平谷、大兴等区县。其中朝阳区朝来天使双语幼儿园、安琪儿幼儿园、红黄蓝筑华年幼儿园等因未建立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传染病管理制度、传染病报告制度和消毒制度,未建立消毒记录而上榜。

  此外,延庆县八一幼儿园、育才幼儿园等也因工作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并每年进行体检、未查验新入园儿童“健康检查表”、未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开展相关工作,包括晨午检、消毒、因病缺勤追踪等,卫生保健人员未取得妇幼保健机构颁发的《培训合格证》等被检出。

  市卫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各区县卫生监督所均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改正。具体不合格单位名单,市民可在北京卫生监督网进行查询。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