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月10日15时:王平谈肿瘤的放射治疗

2015年04月07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王亚微)随着放疗设备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放射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也在逐渐加大,尤其是在早期肿瘤中,放疗为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然而一部分患者对放射治疗的认识还存在一些误区,认为放射治疗会“致”癌而非“治”癌以及恐惧放射治疗的副作用等。如何正确认识肿瘤的放射治疗?放疗在治疗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4月10日15时,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将做客人民网,和各位网友交流“肿瘤的放射治疗”这一话题,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王平,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放射治疗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肿瘤放射治疗学科带头人。

工作经历:从事肿瘤临床及研究工作30年来,先后参加完成了国家攻关课题等研究,有4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天津市医药卫生空白,有8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成果奖,发表论文数十篇,参加编写了《现代肿瘤热疗学》、《肿瘤临床手册》、《常见肿瘤的诊治规范》、《肿瘤放射治疗学》等专著。在肿瘤放射治疗专业造诣颇深,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天津市“杰出青年奖”、“十五”立功先进个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市卫生行业第五届“十佳医生”、天津市“劳动模范”。被天津市科委确定为第一批自然科学领域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

擅长:肿瘤精确放疗、射波刀放疗、组织间近距离放疗及肿瘤热疗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在胸部肿瘤、肺癌、食管癌、乳腺癌等肿瘤放疗方面,经验颇多。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