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41期

画眼线别“过界”小心感染

2015年04月07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如何让睛显得更大更有神?很多爱美的姑娘会选择画眼线。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提醒,画眼线的时候要当心了,别“过界”画到眼睑内侧,因为这样会容易感染,甚至影响视力。

图片源自网络

画眼线几乎成为全世界女人化妆时的必备步骤,专家提醒,画眼线不当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在画内眼线时,眼线笔或眼线膏上的细微颗粒很容易掉落到眼睛里,带来一系列症状。眼科医生们经常在患者的隐形眼睛上发现眼线膏残渣,或者在眨眼过程中被眼泪带进眼睛的眼线膏残渣。

这些蜡状的残渣和染料很可能沾到隐形眼镜上,降低视物质量,甚至导致视线模糊,同时还会刺激眼球。

除此之外,画眼线时离眼球太近还会使眼线笔携带的细菌接触眼部,成为潜在感染源。

为了研究眼妆对眼睛的污染情况,研究人员征募志愿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在每位参与者画好眼线后进行了5到10分钟的眼部拍摄,然后记录有多少眼线膏颗粒掉进眼睛。

研究发现,在画了内眼线的志愿者眼部,会有大约15~30%眼线膏颗粒掉进眼睛里。除了这些颗粒,其他一些离眼球近的眼妆也会很快污染眼睛。

尽管在很多案例里,这些掉入眼部的颗粒会在两小时内被泪液冲出,但是它们仍可以粘在隐形眼镜上,导致双眼干涩不适。并且,这种情况在持续补妆的情况下会更糟糕。(马晓慧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