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发现:双手对称的孩子聪明

2015年04月06日09: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图片源自网络)

孩子有多聪明?答案就在手上。近日,美国《发展心理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双手对称的孩子比不对称的更聪明。

新研究中,英国爱丁堡大学认知衰老与认知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主任伊恩·迪瑞及其同事利用数字扫描仪测量了856名4~15岁孩子双手的对称性情况,并通过电脑智力测试评估了参试孩子的反应时间。对比结果显示,左右手大小一致且对称的儿童,在智力测验中反应速度更快。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将年龄和性别差异纳入考虑范畴,这一结果也依然成立。这表明,身体对称均匀与健康和智力从小就存在密切关联。

专家认为,包括双手在内的身体对称性可能是生物健康的标志,与健康的多方面密切相关。早期研究发现,成年人身体匀称度与大脑功能(智力)之间存在关联。面孔对称的男性,老年后智力衰退危险更小。

爱丁堡大学医学教育中心专家戴维·霍普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认知能力与健康存在着重要的关联。从生命早期(甚至从学龄前)开始,身体活动就与人的健康相关联,之后反应到大脑思维功能,从而影响人的智力水平。(陈 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