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抱怨很伤身你需要停下来远离“负能量”

2015年04月05日10: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抱怨往往会使人处于“负能量”的包围中,对生活不满意,经常抱怨让整个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才能减少抱怨或者不抱怨,充满阳光地生活?近日,《霍芬顿邮报》网站整理了“无抱怨日挑战”创始人Joe Kirin的一些做法。

抱怨很伤身你需要停下来远离“负能量”

首先你要找出自己常常抱怨的三个方面,并对它们给予关注:

抱怨自己。这种行为只不过是为了引起别人注意,但是对自己没什么用处。如果养成了抱怨自己的习惯,很有可能今后会发展成抱怨身边的人,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

抱怨受到的待遇。如果你的抱怨并不能解决你所遭遇的困难、不公平待遇、不满意的服务等,那就没有必要抱怨,给自己徒增烦恼。不如改掉这个毛病,因为向无力解决问题的人抱怨只能造成更多的伤害。

屏蔽此推广内容抱怨身体的疼痛。有些身体不适是自己造成的,比如每天坐在电脑旁工作,没有定时站起来伸展筋骨,一天下来难免腰酸背疼,没有理由抱怨。与其抱怨,不如自己做好预防。

想让自己远离抱怨,不妨从坚持一天内不抱怨做起,试试下面四项规则:

1.设定一个起止时间,告诉自己连续24小时不能发出任何抱怨。

2.如果忍不住抱怨了,则需要重新开始计时。

3.如果感觉迫切需要诉苦,可以给好朋友或者亲人打电话聊聊天。缓解下心情,然后接着坚持不抱怨。

4.从锻炼自己坚持不抱怨的过程中寻求快乐。

要想学会不抱怨需要的时间远远不止一天。但是从坚持一天不抱怨开始,逐步推进,你会发现自己的思维开始发生变化,也会给周围人带来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