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赏花踏青正当时 专家教你巧妙应对花粉过敏

2015年04月05日10: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空气中花粉浓度很高,为此医生提醒,市民尤其是孩子外出踏青赏花需防过敏

一岁多的宝宝丁丁,这两天出现明显的皮肤过敏症状,家长赶紧带他到儿童医院就诊,“宝宝上周到乡下去踏青,乡下有很多油菜花,回城以后脸上就开始有小的红点。”

据市儿童医院初步统计,前几天气温飙升,皮肤科每天接诊的皮肤过敏患儿都超过100人,大部分是婴幼儿和中小学生,病因主要是皮炎和荨麻疹。市儿童医院皮肤科医生钱卫介绍还有一种病因叫做丘疹性荨麻疹:“这类又叫虫咬性皮炎,跟蚊虫叮咬有关系。”

除了皮肤科,儿童医院的五官科、呼吸科里,接诊的过敏性鼻炎、结膜炎、哮喘等患儿也明显增多。医生提醒,如果孩子有过敏病史,出门最好戴上口罩,回家后首先要洗脸洗手,也可以预防性的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另外,市疾控中心介绍,4月份以来,蜱虫、恙虫等多种昆虫进入活跃期,市民外出游玩时,尽量不要在树林、草地长时间停留,一旦发现被蜱虫叮咬,不要轻易拍死,要用酒精涂抹,使蜱虫头部放松,再用尖头镊子将虫子取出,如若在两个星期之内发热,一定要及时就医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