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停电致医院呼吸机停工 医生护士轮流捏呼吸球

2015年04月05日10:3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首先给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护士们点个赞!

然后请你准备好你的小心脏,来听我说一说事情原委。

前天早上8点,宁镇公路宁波大学附近,一台挖掘机挖断了一根高压电力电缆,导致江北人民路到宁镇公路一带,甚至海曙区都出现停电。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起了“蝴蝶效应”这个词?

没错,停电影响还蛮远的。

连宁波大学附属医院也被波及。

停电时,医院1号楼2楼的ICU病房内,7个重症患者正躺在病床上,停电导致了呼吸机停止工作

多少危险的事啦,幸亏医院使出了大招——人工手捏呼吸球。

为了保证7个重症患者的生命安全,ICU病房负责人果断决定,在医院的应急电源还没来得及供电前,立即将呼吸机与病人分离,连接简易呼吸囊维持病人的呼吸。简易呼吸囊就是坊间俗称的呼吸球,需要人工捏球帮助患者呼吸。

医护人员用手捏着呼吸球一下一下为病人维持着呼吸,但是时间一长,捏呼吸球的手就要僵硬,就得换人。只靠ICU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人手不够了。其他科室的医生、护士赶来支援。呼吸科的、科的医生也都轮流上阵。

40分钟后ICU恢复了供电,才重新让病人用回了呼吸机。

话说40分钟,这备用电源启动得也忒慢了点吧。不过幸亏还好,这起停电未对该院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影响。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