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西梧州:集体追思遗体器官捐赠者

2015年04月05日09:01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遗体器官捐赠者音容虽逝,但他们奉献爱心的精神却留在了世间,值得深切缅怀。4月3日,梧州市红十字会为该市56位遗体器官捐赠者举办集体追思会,来自苍梧、岑溪、藤县等地的遗体器官捐赠者家属、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等各方代表参加了缅怀活动。

当天中午,追思会正式开始,在诗歌《爱的传承》的朗诵声中,全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敬意。追思会后,部分青年志愿者和捐献者家属也在现场签下器官捐赠同意书,表示将尽自己的努力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并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据悉,这是梧州第二次为遗体器官捐赠者举办集体追思会。今年清明节前夕,梧州市红十字会在征得捐献者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将2012年至今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的56位捐献者的信息制成图集,供家属和社会公众缅怀、纪念。

据统计,该市自2012年7月启动遗体器官捐赠以来,已经实现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赠54例、角膜捐献1例、遗体捐献3例,为区内外155名患者送去了健康和光明。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