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家庭财富影响儿童智力

2015年04月03日13: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家庭财富影响儿童智力

  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一项研究表明,出身于富裕家庭的孩子更聪明。研究人员在《自然·神经学》月刊上发表文章说,研究显示,富裕家庭的孩子在智力测验中的表现更好,大脑中负责语言和执行功能的部分体积更大,也就是说在这些方面的能力更强。

  研究员伊丽莎白·索厄尔说,数据显示,高质量的儿童看护、大量能够刺激认知能力发育的玩具、书籍等以及更多的家庭外学习机会都会对孩子的大脑构造产生积极影响,而这些都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另外,生活在一个不用每天为钱发愁的家庭中也会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但这并不意味着穷人家的孩子没有翻身的机会。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金伯利·诺布尔说,改善社会经济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及提供更多教育机会会让情况变得大不同。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