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韩食品营养产业招商洽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何崇元、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及E-TODAY社长李钟宰等嘉宾为活动剪彩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赵敬菡)4月1-2日,由《生命时报》社与韩国E-TODAY共同主办的中韩食品营养产业招商洽谈会在中国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各地的近200名渠道商、零售商、大型采购商及个人,与韩国20多个品牌的包装食品、餐饮及保健食品企业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

虽然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还未正式签署,但随着这一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两国在经贸往来各项交流上的速度已经驶入快车道。在此背景下,《生命时报》社与韩国E-TODAY开展合作,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与企业代表一同交流探讨食品产业的发展及合作,开展研讨中韩食品营养产业发展的高端论坛,以及助力韩国食品及餐饮连销加盟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中韩合作洽谈会。

《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表示,“食品营养产业”是中韩双方一个非常好的合作点。一方面,通过饮食可以了解一个国家的文明素养和风俗习惯。另一方面,作为大健康产业的组成部分,食品营养产业是有着巨大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中韩两国的饮食都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独特的魅力,希望“韩食”来到中国能让两国在健康产业上增加合作。

韩国E-TODAY社长李钟宰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将为中韩两国的产业和经济交流提供活跃的动力。未来的经济发展,将以韩中FTA为基准,食品营养产业为方向,有望成为亚洲经济的新成长动力。

在活动论坛上,还有专家带来的精彩讲座。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安玉发教授介绍了中国食品现状与发展趋势,北京大学教授金寅圭为与会者分析解读了2015中国经济前景,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部长黄寿莹,带来的话题是与会者关心的中国金融产业现况及强化中小企业金融支援。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