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二胎妈妈疤痕子宫冒险再孕3胞胎 悉心保胎平安生产

2015年04月02日11: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疤痕子宫冒险再孕3胞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圆心 汪洋)疤痕子宫是指剖腹产手术后的子宫,疤痕子宫对再次妊娠的孕期和分娩及产后等过程都有较大影响。22岁的汪女士不仅是疤痕子宫,还怀的是三胞胎,风险极大。所幸孕期在专家指导下悉心保胎,日前平安诞下3个男婴。

  汪女士家住蔡甸,此前曾剖腹产下一男婴,去年她再次怀上二胎。由于汪女士为疤痕子宫妊娠,且怀的是三胞胎,随着胎儿发育,原剖妇产子宫疤痕处疼痛越来越明显。孕29周时,B超显示3个胎儿分别为横、臀、头位,在汪女士子宫内“横七竖八”地躺着。但因胎盘还不够成熟,专家仍然建议她进行保胎治疗,尽量让胎儿在母体内多生长发育。

  上周日,孕35周的汪女士下腹疼痛剧烈,被再次紧急送往汉阳医院产科。据该院产科主任胡昌华介绍,当时汪女士已出现先兆子宫破裂,“只要婴儿胎位稍作改变,甚至打一个喷嚏都可能导致子宫破裂。”见情况危急,专家第一时间为她进行了剖腹产,平安产下重4斤、3.6斤、3.4斤3个男婴,昨日已顺利出院。

  胡昌华指出,汪女士疤痕子宫内三胞胎妊娠,风险非常大。且3个胎儿共用2个胎盘,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十分少见。女性头胎生产时,最好选择自然分娩,如有前置胎盘、胎位异常、巨大儿、胎儿窘迫等情况再考虑剖腹生产。剖腹产女性则需至少间隔2年再孕,且一定要加强妊娠期产前检查,警惕子宫破裂。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