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因琐事与邻居争吵“气炸了肺” 险些有生命危险

2015年04月02日10: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脾气火爆的爹爹把肺“气炸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很多人生气的时候都会说“肺都要气炸了!”现实中还真有这样的事情。这不,63岁的蔡爹爹前日就因琐事跟邻居吵架“气炸了肺”,险些导致生命危险。

  蔡爹爹家住汉口黄石路,脾气火爆,遇事爱计较,吵架一定要吵赢才罢休。前日天热,蔡爹爹在菜场买完菜回家发现电梯正在维修,他只得爬上12楼,刚到家门口,气喘吁吁的他又看到邻居家的宠物狗在他家门前脚垫上撒尿,他便跟邻居吵了起来。突然,他感到胸前一阵剧痛,无法正常深呼吸,一黑倒在地上,邻居吓得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抢救。

  经检查,医生发现蔡爹爹因为吵架太生气,导致原本就已病变的肺泡破裂,空气进入胸膜腔而形成气胸。好在经及时救治,蔡爹爹已转危为安。

  该院呼吸内科主任赵苏提醒,老年人心肺功能本来就差,肺部哪怕稍微一点点压缩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有长期吸史,多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矽肺等疾病的市民,应尽量预防剧烈咳嗽、反复呼吸道炎症感染、哮喘、突然用力、便秘、大声喧闹、打哈欠等可能诱发气胸的因素出现。若一旦发生气胸,要立刻送医治疗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