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科学家发现脸是透露性格的窗口 脸宽的人更有主见

2015年04月02日08:5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我们被教导不要以貌取人。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心理学家发现脸是透露性格的窗口。

研究员卡门·勒费夫尔解释道:“生物学因素(比如基因及激素水平)会影响人们的成长,同样,它们也会塑造性格。”例如:睾丸素水平高的人往往颧骨会更大,性格上也更倾向于有主见,有时带有侵略性。脸较瘦的人不容易得传染病,除此之外,他们往往也更不容易抑郁、焦虑,这是因为心理健康往往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而脸部肥肉暗示脂肪堆积在了有害地区,因而患病风险高。

肤色的细微差异也能揭示健康秘密,同一人种的人群间肤色区别可能反应不同的生活方式。比如,脸色微微发黄,暗示着健康状态更好。其中包含的胡萝卜素,它有助于人体建立健康的免疫系统。

脸色泛红是体内良性循环的标志,也可能是女性生育能力的标志。女性在月经周期的高峰时会稍微红些,可能是因为雌激素引起脸部血管微微扩张。这些微妙的变化是女性在怀孕时候更漂亮的原因。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