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乘客因司机急刹车摔伤手术后死亡 公交公司赔54万元

2015年04月01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乘客摔伤手术后死亡 公交公司赔54万元

  本报讯 七旬老人马某乘坐公交车时,因司机急刹车而摔骨折,入院手术后不久死亡。马某家属认为老人的死亡和车上的摔伤有直接因果关系,遂将该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10多万元。记者今天上午从大兴法院了解到,法院部分支持了原告诉讼请求,判决公交公司赔偿原告54万元。

  原告诉称,2014年5月3日,马某乘坐兴顺达客运公司运营大兴2路公交车,因司机急刹车马某骨折受伤,后马某被送至北京仁和医院救治,住院检查三天后,马某进行了手术,不承想,当晚马某死亡。

  被告答辩称,医院在对马某进行术前检查时,只检查出两项病状,属于漏诊,医院应对马某的死负责。另外,医院手术单上清楚写明了老人术后是清醒的,是其家属无视医嘱,在危险期离床,造成马某死亡。

  被告方申请了司法鉴定。据中天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意见书,“死者马某符合交通事故致锁骨及肋骨骨折并发肺脂肪栓塞死亡,交通事故与死者最终死亡有直接因果关系,应承担全部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已构成违约,最终,法院判决公交公司赔偿原告54万元。张宇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