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火龙果并不降糖!它的含糖量是西瓜12倍 

2015年03月31日07: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龙果含糖量是西瓜12倍

  阅读提要:食之几乎无味的火龙果含糖量为60g每斤,是西瓜的12倍,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多吃。

    不少人误以为口感甜的水果含糖量一定高,其实不然。比如西瓜,1斤连皮的西瓜含糖量仅5g。然而,食之几乎无味的火龙果含糖量为60g每斤,是西瓜的12倍,不建议多吃。此外,香蕉、葡萄、提子的含糖量也较高。

  “要知道患者对某种水果的适应程度不仅要考虑该水果的含糖量,还要考虑患者自身的糖转化能力”,江苏省级机关医院内分泌科卞茸文主任补充说。她建议患者在吃完一种水果后2小时自测一下血糖,若血糖变化不大,则他对该水果的生糖指数低;如血糖明显升高,则他对此种水果的生糖指数高,以后患者应注意少吃这种水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