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天到了吃野菜!推荐荠菜的三种吃法

2015年03月31日07:4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天荠菜的三种吃法

  阅读提要:春天吃野菜,最盼望的就是荠菜了!这种鲜甜的野菜可做汤、炒食、做馅,尤其将嫩荠菜清炒,很美味。下面介绍三种荠菜好吃法。

    早餐吃碗荠菜羹 将荠菜焯水,挤干水后切成末,嫩豆腐切成小丁,姜切成片。将少许淀粉加水调匀,在锅中倒800毫升水,放入豆腐丁、紫菜、香菇、蛤蜊等食材,蛋液则在水开后用漏勺滴入锅中。煮开后加荠菜碎,倒入水淀粉,待汤汁黏稠后放少许盐和芝麻油调味。吃起来满嘴都是清香味。

  鲜嫩荠菜炒鸡蛋 将鲜嫩荠菜焯水后捞出,挤干水分切成末备用。两枚鸡蛋打成蛋液,里面加一点点盐。蛋液打匀后加入荠菜碎,油热后炒熟。炒鸡蛋时建议加点凉开水(约为蛋液四分之一),鸡蛋更加滑嫩。荠菜炒鸡蛋可拌面、拌饭或卷饼吃。

  荠菜笋丁很鲜美 荠菜本身有鲜味,和春笋一起炒,可谓是鲜上加鲜。春笋切块或丁后焯水过凉备用,荠菜焯水过凉,挤干水分备用。热锅冷油放入春笋煸炒两分钟,加入切成段的荠菜,快速翻炒1分钟,加少许盐,淋点芝麻油就可以出锅了。

  还可将荠菜洗净,焯水后分成小块冷冻,随吃随取,但也不宜长时间储存。(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王潍青)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