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京津冀医学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015年03月30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京津冀医学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医学会、天津市医学会与河北省医学会签署《京津冀医学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按照互补和共同发展的要求,研究和探索医疗资源在京津冀的合作和疏解的途径,推动京津冀医学协同发展。

京津冀三地医学会将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搭建交流合作与共享服务平台,进而实现医学资源布局的整合与优化。共同搭建学术传播和交流平台,推动三地医护人员的联合培养和交流互动,使京津冀医学会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全方面提高京津冀三地医护人员医疗诊治水平,确保京津冀医学领域实现资源和人才的有效利用及可持续发展。

在此基础上,三地医学会将进一步探索包括专家号预约、双向转诊等新模式,为政府下一步规范异地执业,减少病人的无序、异地流动等,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做好初步准备,从而共同带动和促进京津冀医学的协同、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京津冀医学以及相关医学产业的跨域式协同发展。

会议由北京医学会秘书长田宝朋主持,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高小俊、河北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赵文清、秘书长王振显、天津市医学会秘书长熊智、副秘书长张河、以及京津冀三地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