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用苹果醋泡脚治脚臭 7种臭味轻松去除

2015年03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种臭味轻松去除(生活小窍门)

  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来自室内或人体的“讨厌”异味,既破坏环境,又损害健康,甚至影响人际交往。美国MSN网站最新载文,总结了生活中最常见的7种臭味及应对措施。

  1.垃圾桶臭。倒完垃圾,换上垃圾袋,可有时候臭气依然挥之不去。专家建议,用热肥皂水擦洗垃圾桶外侧,然后向垃圾桶里倒入一点白醋,大约10—15分钟后,倒掉白醋晾干。然后,在垃圾桶底部撒一点苏打粉即可。

  2.狐臭。香味除臭剂可盖住狐臭,但是芳香成分可能含有有毒化学物质。专家建议,洗浴后可在腋下涂抹些苹果醋,有助抑制细菌,甘油皂也有除臭、防臭的作用。同时,最好穿着透气吸汗的棉质内衣。

  3.脚臭。每天用苹果醋泡脚10分钟,可有效治疗脚臭。如果有脚癣(俗称“香港脚”),不妨用棉球蘸醋涂抹患处,一日几次。睡前用醋泡脚30分钟也可消灭真菌。若仍无缓解,应及时就医

  4.水池臭。水池(尤其是厨房水池)中细菌数量是马桶的1000倍。专家表示,除了及时清洗消毒之外,还可以使用柠檬皮或橙皮擦洗水池,或每周用2杯醋给水池消毒去臭一次。另外,将1杯硼砂倒入水池,然后加热水,也能杀菌除臭。

  5.口臭。病、某些药物以及病都可能会导致口臭。专家建议,每天早晚刷牙,至少用牙线清洁牙齿一次,早晚用刮舌器清洁舌头各一次。如果一周之后,口臭仍没有改善,则应就医。

  6.女性私处臭。女性阴道气味通常会随着生理周期变化。专家建议,除了看医生之外,女性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如喝益生菌酸奶或吃含乳酸菌的食物,有助于减少阴道有害菌;选择全棉内裤;常吃橙子、葡萄柚等酸性食物也有一定帮助。

  7.汗臭。汗臭可能是代谢紊乱所致,使身体无法消化某些食物蛋白,导致异常汗臭。可上医院检查,确定汗臭具体原因。调整饮食,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也能消除汗臭。▲ (徐澄)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