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巴西男子鼻痛就医 鼻腔发现逾百只蛆4天才挖出

2015年03月30日10: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男子鼻痛就医 鼻腔发现逾百只蛆4天才挖出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一名巴西男子日前感觉鼻子作痛,甚至整个脸部都呈现浮肿的状态,到医院检查后,竟然发现男子鼻腔里居然有逾百只蛆,医生花了4天的时间才将蛆从鼻子里面全部挖出。

  这名65岁的男子日前突然感觉鼻子隐隐作痛,有些微出血的现象,不时还有恶臭传出,整个脸部都呈现浮肿的状态,就医的两天前,还疑似看到一只蛆从鼻子里面掉出来,他赶忙去医院就医。

  在医院检查过后,医生表示他罹患了皮肤绳蛆病(myasis),苍蝇于鼻子与鼻窦之间开始生长,慢慢地孵化幼虫,最后变成一只只蠕动的蛆,若不及时治疗,恐怕整张脸都会坏死,还有可能感染到睛与大脑,甚至致命。

  医生将医用相机放置男子的鼻子里面,发现男子鼻腔里面居然还有逾百只活生生的蛆,难怪会有严重发臭以及疼痛的现象。医生花了4天的时间才将蛆从鼻子里面挖出,并用盐水洗干净。

  医生表示,男子鼻子里的蛆虫是一种新世界螺旋虫(Cochliomyia hominivorax),喜欢吃热血生物的肉,才会寄生在人体鼻腔内,导致男子鼻腔有溃烂的现象出现,不过两个月后,男子至医院复查,鼻腔已经痊愈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