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经常低头看平板电脑有损健康 颈部受压高3倍

2015年03月30日09: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经常低头看平板电脑有损于健康,颈部肌肉受到的压力是使用台式电脑时的3倍。

研究者选取了33名经常使用平板电脑的大学生和公司员工,要求他们采用不同的姿势使用平板电脑来阅读和打字。研究者使用X光片和其他测试评估了他们颈部受到的重力影响,及使用平板电脑对头颈部所产生的影响。研究显示:把iPad平放在膝盖或桌面上低头阅读时,颈部肌肉受到的压力是头部朝前、使用台式电脑时的3倍。这种过度压力会造成头颈的强烈弯曲,甚至导致颈部损伤。

英国物理治疗学会的女发言人萨米·马戈表示,这项新研究确认了物理疗法上已经知晓的原理,并赞同将iPad平放在膝盖上长时间使用不利于健康的观点。她说:“低垂着头会拉伸颈部肌肉,把书本放在膝盖上阅读也是同样的道理。”

专家建议:使用平板设备时身体最好坐直,这样血液和氧气便能在体内自由流动,有利于消化吸收。良好坐姿还能让大脑向血液释放出更多的“快乐分子”,例如能带来愉悦感的内啡肽,同时减少应激激素的分泌量。(陈爱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