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慢跑使心跳速度加快 心脏不好最好在傍晚跑步

2015年03月29日09: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本的体育生理学家提出,清晨慢跑会对心脏造成不少的压力,因为清晨心脏通常未能适应完全的运动。慢跑会激发人体内分泌大量激素,使心跳速度加快。

  清晨慢跑时,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后或傍晚时的分泌量高出2至4倍之多。专家认为,早晨慢跑可能会引起血液凝块并且促进心力衰竭,而晚上慢跑可减少血液凝块的趋势,并且阻止心力衰竭。

  跑姿不对能伤身。跑步虽动作简单,但如果姿势不正确,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损害。跑步时,腿部动作应该放松。一条腿后蹬时,另一条腿屈膝前摆,小腿自然放松,依靠大腿的前摆动作,带动髋部向前上方摆出。以脚跟先着地,然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不能全脚掌着地的方式跑步,长此以往易引发胫骨骨膜炎。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